IMG_0888

籃球名人堂-Naithsmith Basketball Hall Of Fame外景

 

有了上一次洛克公園的經驗,讓我在這次出發前往春田之前就信心十足。雖然是要支身前往一個未知的城市,但對於我而言,這一生可能只有一次的機會如何能錯過?

跳上巴士,開始了將近四小時的車程,而閒不下來的我也甚至開始打起草稿,不斷想著如果有機會在名人堂跟誰說個幾句話,我該說些什麼?(雖然事後證明根本輪不到我說話,但誰知道呢?先準備準沒錯!)

接近中午,巴士比預期的還早了一點到,也讓沒有車子代步的我得以休閒自得的慢慢往名人堂方向前進。走在Main Street上,春田市比我想像的安靜許多,車子數量少,街道上行人也不多。在我30分鐘的路程裡,見到的非裔美人跟白人數量差不多,而亞洲人則是一個也沒。最後,一番折騰後終於看到名人堂那顆高高在上的籃球模型,也讓我不禁加快腳步,掄起相機準備大拍特拍。

(接下來我會依照名人堂專賣店->名人堂展覽館->2012梯次頒獎典禮依序作講述,並以虛線做區隔,以方便查找)

(每一部份我不會放全部照片,更多照片請往籃球部落粉絲團或是我的相簿察找,網址:http://goo.gl/w2wkW,感謝支持)

以下為專賣店部分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這時候場館周圍已經為了不少群眾,問了才知道原來等等有個招待會,屆時Reggie Miller也會到場,不少球迷提早來等待順便到處拍照。

無論如何,售票亭所在的一樓空間稱不上大,但也舒適寬敞,而周圍更是早已佈置好招待會的相關設備以及2012梯次的海報等等。由於時間還充足,我就決定先朝名人堂專賣店進攻。

走進裡頭,我立刻被店裡的氛圍給整個人"提"了起來,因為直覺告訴我,今天我可以在這裡挖到好寶!!

其實除了一些具有名人堂圖案的商品較有紀念價值外,其餘的如球衣,球員卡,球隊旗,海報,帽子等都跟位於紐約第五大道的NBA Store差不多,也都是現役球員為主,並沒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發現。我最推薦的話,名人堂紀念T恤以及書籍專區最值得一逛,英文不好也沒關係,也有大量圖片的畫冊可以挑選!!

IMG_0966  

名人堂專賣店,NBA巷子內球迷必來挖寶

IMG_0907  

Nike主辦是當然的,畢竟Nike創辦人之一的Phil Knight也在本年入選名人堂

IMG_0908

一樓售票亭旁,這是O'Neal的腳掌大小...要撐起216公分的身體果然要夠穩的地基!

IMG_0929  

整整兩大櫃的書,而且你沒看錯,連溫特教練的三角戰術書都有。加上多位傳奇巨星的自傳,是時候念念英文了各位XD

IMG_0959

Wade & LBJ簽名球要價1699美金

IMG_0948 

斯伯丁名人堂紀念球,一顆要價50美金

IMG_0952  

名人堂紀念帽,一頂24美金

IMG_0947

跟位於紐約的NBA Store一樣,很多此類簽名照或修過美美的簽名圖

IMG_0949

此區價錢較平民,一美金以下到六美金都有

IMG_0926

巧遇打工的同事,只能說籃球人就是會往同個方向跑啦!!



以下為展覽館部分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展覽館共分三層樓,
一樓為一個全場球場,二樓則為主要展覽區;有歷史名教頭介紹,各年代球星介紹以及所屬物品展覽,甚至從19世紀末籃球草創期的球衣以及籃球都有;在此樓可以開開眼界。三樓的天花板則是由所有名人堂成員的大頭照拼貼而成,從角落望去頗有波瀾壯闊的氣勢。

IMG_1087  

20世紀初期,紐約塞爾提克隊球衣,算是最早期的球衣

IMG_1090  

20世紀初女性籃球員所穿的球衣,大開眼界了!

IMG_1089  

1891年,第一種被量產化的籃球,最早期的籃球樣貌

IMG_1083  

籃球運動創始人-奈史密斯博士

IMG_1119

Jordan Brand為慶祝喬丹於09年入選名人堂所製作之巨型壁像

IMG_1120

籃框演變史,第一個框跟合球一樣難投進阿...

IMG_1082    

一樓俯瞰圖

IMG_1127  

位於名人堂外圍之裝置藝術,我只能說帥炸了!!


以上只是大致上的照片,更多內容請至相簿觀看^^

以下是頒獎典禮的部分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上面打了那麼多,其實頒獎典禮才是我的重點,也是我此行的主要目的。而以現在結果論來看,這99美金的票價實在太便宜啦!

盛大的頒獎典禮並非在名人堂本館,而是在相隔不遠的Symphony Hall舉行。得知消息的平民大眾,早在典禮開始前兩小時就已開始聚集在大門口附近,無一不是想一賭如喬丹等傳奇球星的風采。

IMG_0977

Symphony Hall外部景 


此時的我其實已經狼狽不堪,提著兩大袋專賣店的採購物汗流浹背在大太陽下走路,讓我跟其他西裝筆挺,著皮鞋戴領帶的美國人們相形失色。即便我已經換上襯衫長褲,安檢人員仍對我的服裝不甚滿意,原因竟然是我沒穿正式的皮鞋...。

就在我不知該如何是好之際,有個家長帶著一位穿著帆布鞋的小孩成功入場,我馬上指著他們們說為什麼他能進去我不能?我的adidas運動鞋至少還是皮製的!!我認真的看著安檢人員,而他也不可能去把那小孩抓回來,於是他就放我進去了,真是太幸運啦!!


一進入場館內部,我只能說真不愧是名人堂的頒獎典禮!!只能用富麗堂皇來形容了!!

IMG_0980  

典禮地點Symphony Hall內部景

IMG_0994  

我像個小孩到處拍照...


由於此時人潮逐漸增多,我也沒剩多少時間可以按快門,我就像個沒見過世面的小孩一樣到處跑來跑去,請人幫我拍照。就連櫃台小姐也跟我說他覺得我很好笑因為一直拿著球衣到處拍,哈哈。

無論如何,典禮終究式開始了,而我也是到現在才知道,原來能夠入選籃球名人堂的只有四種人:球員,教練,裁判,以及對籃球運動有極大貢獻者。

頒獎典禮的模式是以演講方式進行,先由主持人唱名獲獎者姓名,接著播放獲獎者生涯剪及影片,最後由獲獎者上台發表感言。我不敢說我全部演說都聽得懂,但每位獲獎者在掌聲中上台的時候,我都能深深體會他們的偉大之處,他們是經過多少的努力,流過多少不為人知的血淚才能站在這裡;每一位,都是貨真價實的籃球鬥士。

IMG_1024  

2012梯次名人堂成員: Ralph Sampson

IMG_1037  

2012梯次名人堂成員: Don Nelson,右邊中為Chris Mullin

IMG_1041

2012梯次名人堂成員: Phil Knight,中間者為喬丹

IMG_1031

Derek Barksdale代替他已去世的父親 Don Barksdale上台演說,最左為Bob Cousy

IMG_1048

2012梯次名人堂成員: Reggie Miller


就在我坐在座位上等待典禮開始的時候,眼角突然瞄到一個熟悉的臉龐從舞台旁走進會場,加上那高大的身軀,我腦海中的記憶迅速與眼前影像疊合,那...那不是魔術強森嗎?????

說時遲那時快,我的身體就像機器人一般,動作迅速的拿出不久前才買的麥克筆,抱起DV球衣以最快的速度衝下一樓。

魔術強森不愧是歷史巨星,他的周圍早就圍滿了人潮,握手的握手,拍照的拍照,要接近他談何容易?更何況我只有一個人,加上又沒有任何關係?

就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,有一股聲音突然從我內心深處放出,彷彿在對著我大喊著:"你要等到何時!? 一生可能就只有一次機會,你能不試試看嗎!!!!"

我就像觸電一般,下定決心拼命擠到他身邊,接著趁他剛拍完照轉過身的小空檔,用顫抖的聲音叫了他一聲:

"Magic, can i have your autograph?
"Oh sure, young gentleman. i need you to hold your jersy like this...."

"Ah...i am your big fan from Taiwan. And this is the name of the company i work for."
"oh ok, i see."

以上這段對話,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吧,他的聲音比想像中溫和,即便是對一般人也展現令人放鬆的親和力。雖然不知道他到底知不知道台灣這個地方,我想他大概也看不懂籃球部落四個字,但至少在那個當下,我說了,他也聽到了。

回到座位後,我仍不敢相信剛剛發生的事情,我跟魔術強森要了簽名,拍照握手,還說了話。感動逐漸傾洩而出,我也忍不住想哭的衝動,因為獨自一人跋山涉水總算有了回報!而這對從小在遙遠的台灣長大的我來說,是多麼奢侈的經驗!!

IMG_1008  

這一趟,值得了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