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road-to-istanbul  

歐聯最後四強出爐啦!!!!

經過了將近一個月的殊死戰後,最後在殺出季後賽的四隊分別為CSKA MOSCOW(莫斯科中央陸軍)、PANATHINAIKOS ATHENS、FC BARCELONA REGAL、OLYMPIACOS PIRAEUS(奧林皮克斯)

今天的主角-Dimitris Diamantidis即是帶領Panathinaikos一路殺進最後四強的最大功臣之一。近十年來,他已經獲得了無數的MVP獎項-週MVP、月MVP、四強到整季MVP, Dimitris甚至已經快要沒地方放置他的MVP獎盃了。三、四月是歐聯季後賽殺的如火如荼的時刻,而剛拿到此兩月月雙料MVP的他,以九項數據領先全隊的傲人成績領Panathinaikos在擊敗Maccabi,而此系列戰也已被認為是史上季後賽經典系列之一。

而現在,Panathinaikos有再度獲得機會挑戰歐聯二十年來還沒人能達成的冠軍衛冕任務。以下,將獻給大家與Dimitris Diamantidis的一對一訪談內容:

Q: Dimitris,恭喜你獲得三、四月季後賽的雙料MVP。在這之前,你有想過與Maccabi的系列戰會打到最後一刻才分勝負嗎?

A:我沒有預期我們跟Maccabi會打到最後幾秒鐘才分勝負,但我知道一場硬戰是難免的。他們是一支非常好的隊伍,有著良好歷史和許多獎項紀錄。我們雙方都打了好球,而球迷也享受在球賽的壓力與緊張氣氛下。最後,我們終於拿到最後四強的門票!!

Q:你在本系列戰第一場就大爆發,光是第一節就繳出了8分5助攻1籃板1火鍋1抄截的成績。請問你是以什麼樣的心理準備來面對此系列戰的?

A:每個球員都會想要在球場上拿出最好的表現,有時候你可以得償所願,但有時事情不會往你想要的地方發展。即使你想打出好球,你的對手還是會盡全力阻止你得分。但無論如何,最重要的還是球隊贏球。因此,有時候犧牲一點個人來成就團隊是必要的,讓你的球隊能夠繼續向前邁進。

Q:當然,你們在最後大勝Maccabi,你在賽後有什麼感想?

A:第一戰我們贏的很輕鬆,但我們都知道第二戰不會持續這個樣子。我們是一支經驗豐富的隊伍,能夠應付各種可能的狀況。

Q:Maccabi有位較不知名的球員-Yogev Ohayon在第二戰和第三戰跳了出來,你覺得他如何,有讓你感到驚艷嗎?

A:不,我不會說他"嚇"到我,因為他一直是Maccabi裡一直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,他今年也打的很好。其實我們有對付他的策略,但在這系列裡有幾次失敗了。但整個系列戰很長,我們戰到最後一分一秒,而我也可以很安心的說我們的戰術奏效了。對於他的表現我不感到驚訝,他一直都是個好球員,他的好表現不僅於近後賽而已,整個賽季他都打的不錯。

march-april-bwin-mvp-dimitris-diamantidis-panathinaikos  

Q:第五戰,Maccabi兩度從落後12分的劣勢中追上來,當時你很緊張嗎?

A:緊張是當然的,如果你不繃緊神經,最後輸的可能就是你。最後這場比賽我們在關鍵時刻勝出,但兩度喪失領先優勢被追上來也是值得改進的部份。我相信我們在四強賽之前會有所進步的。

Q:很多人懷疑你最後的罰球是故意不進的,而且最後倒數時刻去抄球不會很冒險嗎?

A:沒有,我不是故意不進的。對,抄球是很冒險沒錯,但在那種關鍵時刻你沒有時間去分析太多,一切只是直覺,雖然直覺不一定會帶領你作出正確的選擇。你不可能做對每件事情,但還好,這次我們獲得了勝利。

Q:在你的職業生涯裡你打出了很多好比賽,而現在你更是連兩季打出季後賽代表作。如果就你所有的比賽來看,這次的第五戰在你心中排名第幾?

A:嗯....我沒辦法準確的衡量,因為這是工作,是一項運動競技。兩隊都拼命想打進四強,而我們很幸運的獲得此機會。我非常開心,這也是我籃球生涯裡很開心的一刻。我用"醒運"這個字是因為我們身處於一個很棒的團隊裡面,讓我們有幸能夠經歷這一切。

Q:每次Panathinaikos奪冠的球季,進入四強得過程都是步步艱辛,現在已經確定進入四強,你有比較放鬆一點嗎?

A:沒有....,進入四強只是壓力的開始。我們知道接下來的對手只會更強,而在這之前我們還有很多事情得做。當決戰時刻到來,我們會做好準備全力搶攻總冠軍賽。

Q:你們已經幾乎贏得一切,這一整季下來,你們想要衛冕的野心有多大?

A:當你打進四強,唯一的目標就只有一個-總冠軍盃。我們每年都想要奪冠,當然,你不可能每年都如願。但我們去年已爬到頂端,而今年我們也已經打到了四強。對於奪冠,我們已經說了不下十萬次,每年都在說。我們知道這不容易,但我們會盡一切所能衛冕,贏得冠軍。

影片給各位奉上Dimitris Diamantidis季後賽面對Maccabi的Highlight!!!

 

參考資料:http://www.euroleague.net/features/interviews/euroleague-2011-12/i/96182/5926/dimitris-diamantidis-panathinaikos

arrow
arrow

   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