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329600529218(1)  

畢業前夕,書豪在學生報上寫了篇感性文章,概述他在帕羅奧圖高中的四年生活,文中顯示出直到2012年的今天,仍在他身上看的到謙虛、虔誠與信仰及善良:

當我回首過去四年在帕羅奧圖高中的籃球生涯,我明白了一切是如此完美。在今年之前,贏得州冠軍是我無法想像的事。當這個目標實現時,我的直覺是把勝利歸功在自己身上。然而,我越是回想這次經驗,就越覺得自己沒有這麼大的功勞,也越明白若是沒有這麼多人支持,我不可能辦的到。因此,我要藉此機會表達感激之情。

首先,我要感謝上帝引導我進入帕羅奧圖高中,並保佑我走過這段祂為我規劃的歷程。凡事必有因,朋友與回憶在這一路上一直眷顧著我,如今再加上這個州冠軍,我不能再要求更多了。

接著,我今天能成為這樣一個籃球員,都要感謝爸媽和兩個兄弟給我的愛、支持與幫助。我父親從小教我打籃球,即使到了今天仍能給予我指導。我母親也花了數百小時當我們隊上的"義工媽媽"。至於我的兄弟,他們每天不斷與我競爭,並帶給我對比賽的熱情。

此外若是沒有彼得·狄本部洛(書豪高中教練),與鮑伯·羅爾教練的指導,帕羅奧圖高中籃球隊就不會有今天的成績。從第一天起,狄本部洛就不斷向隊員灌輸關於比賽的競爭鬥志與熱愛,我最記得的就是他教我們關於責任、奉獻與正直的人生課程。羅爾教練今年加入籃球隊後,也灌輸我們努力、紀律以及團隊合作的觀念。狄本部洛教練用了九年時間把這支球隊塑造成本州的頂尖隊伍,得到加州年度最佳教練獎並不足以表達他的成就,他所教導的遠遠不止於籃球而已。

lin1_0(2)  

雖然我得到最有價值球員獎,但這塊獎牌應該平均分成六份,分給我的畢業班隊友史蒂芬·布朗、布萊德·李曼、庫柏·米勒、基頓·史考特與凱文·崔倫堡。這些從小就與我一起打球的隊友,我對他們有著永遠說不完的感謝。四年來他們一直為我收拾善後,特別是在去年球季尾聲我受傷之後,並一次又一次讓我知道自己犯的錯。我仍是這個籃球大家庭的一份子。而同樣重要的是,雖然沒有得到獎項,但強尼·帕默、亞當·溫德、康納·巴斯考斯卡、布萊恩·卡弗拉、布魯克·希曼和喬許·班奈特同樣對球隊有著重要貢獻,他和隊上的六個畢業班隊員一樣重要。他們在練習表現出的鬥志帶動了整個球隊,以珍貴的熱情,全心接受各自不同但同等重要的腳色。

最後,我十分感謝帕羅奧圖的學生、教職員與社區民眾。過去三球季,不管是延長賽獲一面倒的比賽,帕利高中男籃隊(帕羅奧圖高中的暱稱),自從2003年3月起就不曾在主場輸球,原因很簡單;因為有這些球迷。他們對球隊的支持與熱愛真的十分驚人,若不是他們的熱情加油並鼓勵我們時時刻刻拿出最佳表現,球季最後的結果絕對不會相同。我要代表帕利高中籃球隊感謝所有人對我們的支持,感謝你們幫助我們贏得州冠軍。沒有你們是絕對做不到的,關於這點我深深的確信。

-摘自豪小子,林書豪不可思議的崛起一書

豪小子,祝你早日康復,我們永遠挺你!!(影片奉上書豪高中Highight)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reference:

1.http://www.thedailybeast.com/content/dailybeast/articles/2012/02/18/jeremy-lin-s-high-school-coach-recalls-a-star-on-the-rise/_jcr_content/body/inlineimage.img.503.jpg/1329600529218.jpg

2.http://palyvoice.com/sites/default/files/2012/[side-date-mm]/13/lin1_0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jeremy lin 林書豪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